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中箭」侵隱私 搵義工替死

2016-10-02
■事件揭發後,僅該名發送「邀請」的義工稱「都是我的錯」,被網民質疑是搵替死鬼。 fb圖片■事件揭發後,僅該名發送「邀請」的義工稱「都是我的錯」,被網民質疑是搵替死鬼。 fb圖片

在「香港中箭(眾志)」眼中,個人私隱有多重要?答案可能是「零」。有部分原「學民思潮」成員近日接獲「中箭」的短訊,「邀請」他們參加昨日舉行的「中箭」義工聚會。他們質疑「雙學」頭頭包括河童鋒(黃之鋒)等在未經同意下私自將「學民」支持者的個人私隱「轉賬」到「中箭」,侵犯個人私隱,更發起各「受害者」到個人私隱專員公署投訴。河童鋒以至「中箭」主席、立法會議員羅三七(羅冠聰)未知是否「身有屎」,一直未有公開回應,僅該名發送「邀請」的義工稱「都是我的錯」,被網民質疑是搵替死鬼,毫無身為從政者的承擔。 ■記者 羅旦

多名前「學民」成員在fb發帖,稱他們從未參加過「中箭」的活動,但一名為「Kyle Chau」的「中箭」義工就「邀請」他們出席昨日舉行的「中箭」義工聚會。他們稱,自己只在「學民」時留下過個人的聯絡資料,懷疑有人在未得到他們的同意下,將這些資料由「學民」「轉賬」到「中箭」,涉嫌侵犯個人私隱,更令人擔心「中箭」,包括其主席羅三七會出賣他們的個人私隱。

未加入「中箭」 前「學民」誓舉報

fb專頁「傑出關公系列」就「回帶」道,「年初, 黃之鋒講過學民應該由新學生組織取代,政黨還政黨,學運還學運,但如今,學民成員嬼p絡資料,唔知點解落入一個獨立政黨手中,所謂『獨立』又唔知點『獨立』法?」

事件在網上引發掀然大波,不少收到短訊者均表示會向個人私隱專員公署舉報。

不過,無論是「中箭」、河童鋒以至羅三七等「中箭」頭頭均未有一個公開的說法。發出該短訊的「Kyle Chau」,則在其個人fb發帖道歉,稱自己曾經是「學民」成員,「在今次發放訊息時,我錯誤登入了學民思潮的舊sms list,並把訊息發放給前學民思潮成員。因我個人的疏忽和失誤對大家帶來不便和困擾,我十分抱歉和內疚。同時我謹此澄清,香港眾志或羅冠聰議員辦事處並未有以上sms list資料。我再次向各位受影響的前學民成員道歉。」

網民與「熱狗」質問資料庫下落

不過,網民對此並不收貨。「Michael Ho」貼文稱,「喂,你claim(自稱)你『香港眾志或羅冠聰議員辦事處並未有以上sms list資料』,而你作為眾志義工又access(存取)到我]電話,要我]點信你]無我]電話號碼?利申:保留追究權利。」

「無敵神駒」仇思達也批評道,「『學民思潮』和『香港眾志』的賤,是一脈相承的。......一名『義工』承認責任,竟宣稱曾經登入『學民思潮』的sms list,錯誤發放訊息予該等人士。事實證明,即使『學民思潮』結束,卻沒有將多年來搜集的個人資料庫銷毀,竟過繼給新成立的『香港眾志』,置個人私隱於不顧,完全是卑劣的行為。」

親「熱狗」的「米曹」也在fb要求「中箭」交代,「第一,呢個錯唔係就咁係個人ac道歉就可以算。第二,究竟點解仲可以隨便拎到前學民成員麰茪H資料?第三,究竟學民思潮前成員麰茪H資料有無銷毀?」前「熱狗」首領黃洋達之妻陳秀慧則揶揄道:「我又真係未見過一個組織出鱁暋D係要個做洉J人出黎(薄^頂。」

「中箭」主席羅三七當選了立法會議員,已不再是「街頭抗爭者」,未來的一舉一動將影響香港不少市民的福祉,卻仍如此輕忽大意,投票給他的選民,萬一自己的聯絡資料莫明其妙地落入傳銷公司之手,就不要問點解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