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全球九成人吸劣質空氣

2016-10-03
■空氣污染問題日益嚴重,亟須正視。 資料圖片■空氣污染問題日益嚴重,亟須正視。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世衛27日在日內瓦發表一份全球研究指出,根據逾3,000個世界監測地點的數據,92%的世界人口所呼吸的空氣污染水平超過世衛標準。是次報告以直徑為2.5微米或以下的懸浮粒子(PM2.5)作空氣質素參考數據,空氣中的PM2.5每年平均含量不超過每立方米10微克則視為標準水平。香港地區PM2.5水平達到36-69偏紅色水平。■節自《「魚占魚」累港空污勁 東涌屯門重災》,香港《文匯報》,2016-9-28

持份者觀點

1.世衛公共衛生、環境部門司長Maria Neira:是次研究發現值得全球極度關注,政府應盡快減少行駛的車輛數字,改善污染物排放,以及善用清潔的家用燃料。

2. 環保署:預料部分一般及路邊空氣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可能達至嚴重水平。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指出全球有多少人受惡劣空氣影響。

2. 根據上文,哪些方法可改善空氣污染狀況?

3. 你認為,個人可以做哪些努力減少空氣污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