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全球逾三成人營養不良 累GDP受損

2016-10-03
■非洲孩子受營養不良困擾,骨瘦如柴。 資料圖片■非洲孩子受營養不良困擾,骨瘦如柴。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一個由糧食及農業專家組成的獨立委員會,日前向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提交報告,稱全球有三分一人的健康受營養不良威脅,四分一不足五歲的兒童因營養不足而發育受阻。報告指,營養不良拖低國民生產力,非洲及亞洲部分國家因此每年損失3%至16%的國內生產總值(GDP),相當於長期遭受金融危機,並警告未來20年情況會更趨嚴重,全球必須正視及盡力應對。■節自《全球1/3人營養不良 如長期金融危機》,香港《文匯報》,2016-9-26

持份者觀點

1. 專家:貧富不均是造成營養不良的原因之一,因為低收入家庭只能以粟米為主食,無法攝取足夠蔬果、奶類製品或來自雞肉等的蛋白質。

2. 學者:氣候變化將損害熱帶地區農業,加上未來20年全球人口持續增長,營養不良問題只會變得更嚴重。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指出營養不良對經濟造成 的影響。

2. 你認為有何方法可減少營養不良人群的數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