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霍尼韋爾烏魯木齊簽合作

2016-10-03
■霍尼韋爾攜眾多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產品亮相亞歐博覽會。■霍尼韋爾攜眾多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產品亮相亞歐博覽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國際高科技互聯工業企業霍尼韋爾,近日攜眾多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的產品亮相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並與烏魯木齊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簽署了重點圍繞智能電網和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霍尼韋爾中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盛偉立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戰略為本土及沿線的國家和企業提供了非常寶貴的發展機遇,尤其在能源和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未來希望通過在深耕新疆市場的同時,攜手本地優秀企業一起『走出去』,協力推動周邊國家的發展。」

拓新疆智能電網及交通基建

烏魯木齊市副市長高峰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跟霍尼韋爾開展戰略合作,未來把智能電網、智慧城市,以及一系列在能源和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的領先技術和經驗引入新疆,以烏魯木齊為基地輻射中國中西部,並服務「一帶一路」周邊國家。

據了解,根據協議,霍尼韋爾擬在烏魯木齊設立中亞智能電網基地,聯合烏魯木齊政府推進智能電網建設,並會同第三方合作開展電網改造及配套生產。此外,雙方還將積極合作支持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建設,拓展多元化航空業務,推動通用航空發展和支線航空開發,攜手助力烏魯木齊建設中西亞地區的國際化門戶城市航空樞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