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比亞迪輕軌列車坪山試運

2016-10-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比亞迪的新業務瞄準軌道交通業務,日前,比亞迪自主研發的輕軌列車將在比亞迪深圳坪山廠區內試運。

據悉,比亞迪在其深圳工廠區內鋪設全高架輕軌試驗線,全長約4.4公里,最高運行速度達到120公里,輕軌實驗車由8節車廂組成,可以搭載約1,600名乘客,計劃於9月底在比亞迪坪山廠區內正式試運。9月中旬比亞迪在坪山廠區完成了吊裝輕軌試驗車頭,從成立部門、勘測、打樁、鋪軌、建站到吊車上架,僅僅用了三個月時間。架設的輕軌站台已基本成型,工人正忙於施工,軌道鋪設工程正在進行,同時可以看到實驗列車停放在站台上。

據悉,今年6月,比亞迪確認成立輕軌工程事業部,主要開展研發跨座式單軌業務,跨座式單軌可有效解決二、三線城市交通堵塞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