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中國國際漫畫節拓「海絲之路」

2016-10-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中國國際漫畫節日前舉行發佈會,透露今屆展覽盛況。記者留意到,從原本的穗港澳ACG動漫遊戲展,在兩年前升級為中國國際漫畫節,歷經九年的發展,如今也成為內地第二大動漫展會。

動漫盛事駐紮廣州以來,也為珠江三角洲的動漫迷們帶來一年一度的盛宴。記者得悉,往年的動漫展上來自全國各地的大小動漫企業、展商雲集,為觀眾帶來的是各類最新最前線的動漫信息與周邊商品,而今年的參展商們則希望通過「走近海上絲綢之路」等主題漫畫展的活動,搭建動漫產業貿易交流平台,在聚焦動漫行業新態勢力發展下,動漫從業者們能夠有組織地開啟一條面向世界動漫的「海絲之路」。

動漫IP成文創產業大熱

此外,記者注意到,近年來動漫IP成為了中國文創產業的大熱詞,頭部IP的需求越來越大。據組委會介紹,在十一展覽期間將舉辦的2016中國國際漫畫節高端論壇──動漫版權交易會暨第十屆中國漫畫家大會,將以「IP產業化的創新之路」為主題,為動漫從業者們釐清發展思路與方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