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廿四味:游蕙禎滿口「性與暴力」 「播毒」播昏了腦

2016-10-05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可能是即將成為「尊貴的議員」,可以領取每月近10萬元的薪津,所以興奮得暈頭擺腦,「青年新政」的候任議員游蕙禎近日頻頻失言,本性畢露。日前她出席理工大學學生會論壇,其間被觀眾問及「兩地矛盾」及「移民審批權」時,竟回答說,「香港好多好嚴峻問題......就算我]而家想去扑洁]做愛),都搵唔到房扑呀」,引起台下觀眾譁然,大叫:「好肉酸呀!」。

不要說是立法會議員,就是一名接受過教育的年輕人,在大庭廣眾之下發表這樣粗俗不文的言論,也是有失斯文,粗鄙市井。而且,言為心聲,「青年新政」的激進「本土派」議員,每次發言基本上都離不起「性與暴力」,不是鼓動暴力衝擊、「公民抗命」,就是如游蕙禎般「性事」不離口,反映這些「本土派」議員的不堪面目。

不過,滿口「性與暴力」都只是暴露游蕙禎之流的粗俗下流,但其鼓吹的「港獨」立場,隨時可以令她們失去手上議席。自從立法會選舉「青年新政」得到梁天琦「加持」,大有機會進入立法會之後,「青年新政」明顯有意與「港獨」劃清界線,「創造」了很多不知所云的辭彙,但就是不肯承認鼓吹「港獨」。他們的算盤很簡單,特區政府在「港獨」問題上動了真格,如果他們一意孤行,只會步梁天琦「雙失」後塵,於是「青年新政」在「港獨」問題上採取了投機取巧的立場。

然而,隨茪@班港大「學苑派」及「本土民主前線」的「港獨」分子成為「青年新政」的議員助理,令納稅人變相以公帑豢養這批「港獨」分子之後,「青年新政」開始在「港獨」問題上不斷玩火。游蕙禎日前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更公然宣稱支持「港獨」,並強調「不單支持香港舉辦『港獨』公投,若有機會投票,必定投票撐『港獨』」。她又指,「港獨」是解決民生問題的方法之一,正因為香港沒有「主權」,議會就沒有提案權,導致立法會議員未能改變現況云云。這些言論已是公然宣揚、鼓吹「港獨」,不但觸犯了法律的紅線,而且更違反其參選立法會時的誓言,有發假誓之嫌,已經足以「落鑊」。

顯然,游蕙禎在一班「港獨」助理包圍之下,已經鐵了心向「港獨」路線靠攏,「播毒」播昏了腦,甚至效法「台獨」分子故意在學校課綱內容上發難,竟指「香港歷史」遠比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長,故「香港歷史絕非中國歷史一部分」。這說明游蕙禎已經露了「港獨」的底牌。這樣的人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其誓言還可信嗎?看來,當局有需要早作研究,在法律上作出制裁。

游蕙禎以為《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3條和第4條可保障其言論自由和享有法律程序豁免權。不過,這些條例所保障的權利,只限於憲法、基本法和香港法律規定範圍之內的權利,而「港獨」不屬於其保護範圍,不會享有豁免權,律政司仍可就刑事罪行條例以煽動暴亂罪等起訴立法會議員。至於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外的言行,更不受《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保護,隨時可作檢控。游蕙禎繼續玩火結局只有一個:就是引火自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