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與克勤名下食肆喬遷 阿倫抗拒早做老爺 叫仔多識女仔

2016-10-06
■譚詠麟(左)和李克勤齊舉獅頭,為名下食店落力娛賓。■譚詠麟(左)和李克勤齊舉獅頭,為名下食店落力娛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譚詠麟(校長)與李克勤拍檔開業的「左麟右李」粉麵店,昨日正值喬遷之喜,校長偕譚媽媽到場,現場更有舞獅助慶。兩位老闆即席為金獅點睛,還自創「校長炒飯」及「克勤叉燒」讓來賓品嚐,克勤表明即使已和校長「分道揚鑣」,但仍是商場上的最佳拍檔。

雖然克勤最近過檔英皇,跟校長不再隸屬同一公司,兩人亦難在演藝上合體,但校長笑謂:「生意上我們保持往來,他是到了『海外進修』,始終會學成歸來的!」克勤亦答說:「做生意與唱片公司無關,校長是不會抽我佣的!」

昨日是麵店喬遷,今後又會否陸續再開新店?校長表示早已準備好幾卷剪綵金帶,不只是開一間。現在內地、澳門及馬來西亞都已有十幾間店,未來是希望選擇在人流多的地方開新店,畢竟舖租依然昂貴,要找合適的位置也不容易。他倆表示會親自試菜提供意見,更會到不同的地方「取經」,當吃到古靈精怪的美食,經過鑽研也會放在店內給顧客一試。

「倒掛金u」未傳華仔

那麼,這裡是否成為了新飯堂?克勤表示父親住得近,家人每星期都來吃飯,問可會邀請傳剛添丁的劉德華來試菜?校長笑說:「若果是屬實會恭喜他!」為何不把「倒掛金u」這招生仔秘訣傳授給華仔?校長笑笑口說:「他有功底嘛!」克勤表示之前出席華仔生日會,感覺風平浪靜沒異樣,故沒追問,華仔都沒提及生仔的事。校長笑指生仔是好事,華仔賺得多要有承托力的人托起,笑問二人又是否很夠承托力?校長笑茬s聲說:「幾好、幾好!」

至於會否想打造「左麟右李」成飲食王國?校長笑說:「能夠有這一日就最好,然而也不容易,還是先鞏固好根基。」克勤則指內地其實已有大為不同的省份,所以有很多進步空間。至於衝出亞洲實非易事,有謂創業易、守業難,如在外國開業,請人都是難事。

麟、李的下一代現在都未學成,大概暫未能幫手打理生意吧,克勤答謂:「我兩個仔還小,打理生意是長遠的路。」校長兒子譚曉風現於英國留學,早前回港時被拍到跟爸爸同樣俊朗,笑問曉風是否已拍拖、校長又是否快做老爺?校長急急截停記者說:「啋過你,大吉利是!不用這泵迭A森林這麼大,要見識多些吧!」克勤也認同年青人結識異性吃餐飯也無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