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烏魯木齊高新區招商 連續五年實現百億增速

2016-10-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日前閉幕的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上,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簽約金額達880億元(人民幣,下同)位居全市第一。這也是自2011年首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以來,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招商引資金額連續五年實現百億增速。

簽約項目中,武漢梟龍反恐和應急救援特種車輛與設備產業裝配生產基地項目、德藍股份有限公司水處理環保產業研究生產基地項目、萊沃高分子產業基地等項目,都是與世界頂級公司或世界一流技術合作,欲打造世界一流產品。

同時,作為國家高新技術產業在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核心基地、高新技術產品西出中亞的重要平台,該區先後引入申萬宏源、國貿金融中心、萬達、哈比銀行等代表性項目,全力推動高技術服務業升級。為打造世界級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創新驅動發展的核心區、產城融合的試驗區、對外開放的先行區、全面小康的示範區奠定堅實基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