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株洲造」新能源客車歐洲參展

2016-10-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進 湖南報道)在日前舉行的全球第一大商用車展會--德國漢諾威國際商用車展上,中國中車攜兩款電動城市客車正式亮相,其中,全新一代C12型12米純電動城市客車來自中國中車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株洲基地--中車時代電動。

據悉,該款傳承了高鐵核心技術的純電動城市客車是中車時代電動首款通過歐盟認證的高鐵級新能源汽車產品,其電動化動力系統是中車時代電動的「當家花旦」--第五代T-Power。

據介紹,與業內其他動力系統相比,這款高度集成化、標準化、模塊化、智能化的動力系統重量減輕33%,能耗降低52%,安全防護等級僅次於軍工標準,具有效率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的特點,實現了智能化控制、智能化自檢、智能化維護等功能,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以「低碳未來」作主題

此次展會上,中國中車還以「低碳未來」作為主題舉行可持續公共交通系統化解決方案發佈會,全面介紹中國中車根據公眾出行需求,全方位打造從高鐵、城市輕軌、地鐵到幹線公交、支線公交和社區微循環公交的電動化綠色交通工具「產品王國」,並提供從核心元器件、動力系統及關鍵零部件、全系列整車車輛到技術支持和運營服務的綜合解決方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