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24機構奪中出進出口企業獎

2016-10-19
■「2016進出口企業大獎」賓主與獲獎機構代表合影。 邵萬寬  攝■「2016進出口企業大獎」賓主與獲獎機構代表合影。 邵萬寬 攝

陳家強殷曉靜容偉雄主禮 張學修鰫w光陳勁等揭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李摯)由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主辦的「2016進出口企業大獎」,10月17日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容偉雄蒞臨主禮,聯同會長張學修,進出口企業大獎籌委會榮譽主席鰫w光,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籌委會主席梁麟、執行主席彭楚夫主持揭幕,嘉許一眾傑出的進出口企業。

陳家強致辭表示,中出成立至今62年,一直致力促進香港與內地經貿往來,擔當業界與政府的溝通橋樑,對本港進出口業發展貢獻良多。其中,主辦的「進出口企業大獎」得到業界的支持和肯定,獲得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及各大商會支持。

他指,2015年,香港與內地的商品貿易額佔香港的商品貿易總額超過一半,可見內地市場對本地進出口業影響舉足輕重。「進出口企業大獎」除了表彰傑出的進出口企業外,亦有效鼓勵業界向前發展。他祝賀獲獎企業,希望業界共同努力,推動香港進出口業再闖高峰。

黃定光冀獎項激勵同業進步

黃定光指,過去數十年,進出口業界同仁把握香港優勢和國家對外經濟拓展機遇,蓬勃發展,為香港和內地經濟增長建立重要基石。今年環球經濟增長放緩,本港經濟雖有受影響,但與周邊地區相比影響仍屬較小,這有賴香港進出口業建立的堅實基礎,以及業界在充滿隱憂的經濟環境中仍迎難而上的精神。他表示希望能透過「進出口企業大獎」表彰優秀企業,分享業界成功經驗,激勵同業不斷進步,攜手邁向美好未來。

梁麟稱,截至今年3月,從事進出口貿易的機構已超過十萬間,就業人數約50萬,是香港僱用最多從業員的行業,希望「進出口企業大獎」可成為一個推廣平台,向社會大眾介紹這些默默耕耘的業界精英,同時希望獲獎企業能進一步推動香港進出口業的健康發展,並表示活動籌委會全體同仁將繼續努力,精益求精,延續這項業界盛事。

彭楚夫盼促兩地業界交流

彭楚夫感謝社會各界對「進出口企業大獎」的鼎力支持,並表示希望在國家「一帶一路」政策下,「進出口企業大獎」能吸引內地企業關注及參與,促進香港及內地進出口業界的交流。

「進出口企業大獎」旨在表揚傑出進出口企業多年來對香港經濟的貢獻。評審團依照參選企業的表現、業內商譽、社會責任、企業管治等準則評選獲獎企業。「進出口企業大獎」包括市場拓展獎、企業傳承獎、卓越成就獎、創業精神獎、電子商貿獎及優越創新獎,共有24間企業獲殊榮。

另一項「進出口企業合作夥伴大獎」則是對支持進出口企業的營商夥伴加以肯定,共有4間機構獲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