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陽春鄉會就職 陳德明膺會長

2016-10-19
■香港陽春同鄉會第二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暨聯歡晚會,賓主合影。 李摯  攝■香港陽春同鄉會第二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暨聯歡晚會,賓主合影。 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陽春同鄉會第二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暨聯歡晚會日前假九龍灣百樂門宴會廳舉行,陳德明榮膺會長。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廣東省陽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岑國健,廣東省陽春市委書記陳平,陽春市政協主席邱明等蒞臨主禮,一眾陽春鄉親、社團友好近500人歡聚一堂,共同見證喜慶時刻。

出席的主禮嘉賓尚包括:陽江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林波,陽春市政協副主席、市委統戰部部長馮麗竹,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容海恩、陳克勤、劉國勳等。

陳德明表示,該會自2014年成立以來,一直堅持愛國愛港愛鄉理念,為鄉親舉辦多類型活動,新一屆執委會更增添了不少年輕有活力的新人。兩年來,該會積極推動在港鄉親與家鄉之間的聯繫、參與社會事務、與友好社團廣泛互動,舉辦新春團拜、大型盆菜宴等,同時獲陽江市及陽春市領導的協助和悉心安排,舉辦訪問團並進行座談交流、探訪家鄉兒童福利會和護老院,更積極主動參與各友好社團活動,增強對社區的影響力。

積極愛港建港 撐警執法

陳德明稱,該會更積極參與愛港建港事務,如參加「反佔中、保普選、保和平」的全港簽名大行動、支持警方依法執法、組織會員支持政改方案通過,積極推動會員投入社會事務,為香港建設增添力量。

他表示,該會發展至今已有會員近1,400人,展望未來,該會將加大力度發展會員,團結鄉親,拓展會員權益,培養人才參與香港建設,充分發揮港陽兩地鄉親互動的橋樑作用。

葉虎表示,該會成立兩年來會務發展迅速,冀會員在陳德明會長帶領下,繼往開來,做好會員聯誼工作,廣泛聯繫鄉親,發展會務,為鄉親提供聯繫家鄉的橋樑,推動鄉親積極參與國家建設。

陳平介紹家鄉經濟民生發展

陳平詳細介紹了家鄉經濟民生發展狀況,冀會員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精神,積極投身家鄉建設,加強與旅港鄉親的聯繫,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為祖國的繁榮、香港的穩定、家鄉的發展貢獻力量。

該會常務副會長鄧開榮致謝詞,感謝眾鄉親的鼎力支持,冀大家一如既往支持該會會務工作。

香港陽春同鄉會第二屆執行委員會主要首長包括:會長陳德明,常務副會長鄧開榮,常務副主席黃允平,副會長侯漢碩、嚴尚芳、盤華安,副主席華良英、黃賢林、魏祝生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