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港墨爾文英校明年辦「森林幼園」

2016-10-21
■左起:Jacqueline McNalty、創辦人蘇婕、國際學校創校校長Robin A. Lister。 吳希雯  攝■左起:Jacqueline McNalty、創辦人蘇婕、國際學校創校校長Robin A. Lister。 吳希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希雯)早前落實於香港成立中小學國際校課程的英國墨爾文學校,昨日宣佈會增辦國際幼稚園,於明年8月開學。新幼稚園將引入全港首個「森林學校」及「爸媽學堂」課程,半日制及全日制學費分別達9.35萬元及14.85萬元。

墨爾文國際幼稚園的「森林學校」課程,包括會於設在商場的校舍提供小樹屋、沙池及閱讀閣樓等模仿大自然環境,創校校長Jacqueline McNalty指,計劃每星期帶小朋友到戶外「森林」,例如有機農場學習。另該校又特別設有「爸媽學堂」,每月最少一次向學生的父母、祖父母或家傭舉行幼兒管理或發展相關教育課程。

墨爾文幼稚園將於明年提供120個學額予1歲至6歲的男女學童就讀,期望吸收多元國籍的學生,本月7號開始收生於下月進行面試。

該校幼兒班師生比定為1:10,較明年落實的免費幼教最低要求1:11略佳。而幼稚園畢業生不保證能直升墨爾文國際校小學課程,惟可獲優先考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