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經驗之談:港創業環境不如外國

2016-10-25
■團隊赴東京遊戲展2016參展。 受訪者供圖■團隊赴東京遊戲展2016參展。 受訪者供圖

早期有中大提供「Pi Centre」支援,後來又能入駐科學園,C4Cat是十分幸運的。未來,曾家俊就準備依靠自己的力量,加大宣傳,尋找投資者,有朝一日公司可以成為一個品牌。提到香港的創業環境,曾家俊頗有感觸,指初創企業尤其是科創企業,還是要依靠政府的資金、推廣和鼓勵。

科創企業依靠政府資助

曾家俊用手遊公司舉例,成功開發《Angry Birds》的Rovio和《部落衝突》的Supercell,兩間公司均在芬蘭,芬蘭政府會給這類初創企業很多投資,差不多2,000萬元的基金。香港可謂望塵莫及,雖然最近多了一些財力的支持,但競爭仍然激烈,初創企業很難分一杯羹。「我們公司拿到餱upport近一百萬元。」

身為「過來人」,他也希望大專院校能多開設一些設計、創意類的課程,讓有志向這方面發展的學生多學一些技能,「令學生的Product(產品)真的可以出到街,台灣一些大學就有開設這類課程」。他笑稱當初自己也是對IT一竅不通,只能靠自學和中大教授的指導及意見跨過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