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美副外長華府談合作反恐

2016-10-2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美第三輪副外長級反恐磋商及第二次中美打擊簡易爆炸裝置問題研討會前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美國國務院當天表示,願進一步拓展和深化兩國的反恐合作。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稱,美中第三輪副外長級反恐磋商當天在華盛頓舉行。美國國務院反恐事務代理協調員賈斯汀.希博瑞爾率領美方代表團與會,美方代表團包括來自美國國務院、司法部以及國土安全部等部門的官員。中方代表團由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李惠來率領,30多名中方代表團成員來自多個中國政府部門。同日,由兩國專家出席的第二次美中打擊簡易爆炸裝置問題研討會在華盛頓舉行。

聲明表示,美中副外長級反恐磋商旨在加強兩國在反恐問題上的協調,磋商的議題包括地區恐怖主義威脅、航空安全、信息共享、邊境安全、保護人權以及打擊極端暴力主義等。

聲明稱,美方期待與中方持續加強反恐磋商,進一步拓展和深化兩國的反恐合作。

中美副外長級反恐磋商是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框架下戰略對話的一項成果。首次磋商於2014年7月在華盛頓舉行,第二次磋商於2015年8月在北京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