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蛇口郵輪中心下周一啟用

2016-10-27
■遠眺深圳蛇口郵輪中心。網上圖片■遠眺深圳蛇口郵輪中心。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備受港人關注的深圳蛇口客運碼頭水上客運業務將於本周日(30日)晚搬遷至現址西側的深圳蛇口郵輪中心,中心將於31日早上7時正式啟用。屆時,往返香港、澳門、珠海的旅客需要提前半個小時抵達中心辦理相關手續。

據悉,即將運營的深圳蛇口郵輪中心,是內地唯一可以停靠22萬噸級郵輪的世界級郵輪碼頭,11月13日將迎來深圳市第一艘停靠的郵輪。據介紹,新的蛇口郵輪中心各樓層的功能為:一樓為售票廳,進港或入境;二樓為出港或出境,值機業務、入閘及行李安檢;中心地下一層、二層則為停車場。

據了解,深圳將在現客運碼頭站前廣場設立免費接駁巴士站點,前往蛇口郵輪中心。乘深圳地鐵2號線抵達「蛇口港站」的旅客,以及乘坐公交巴士前往蛇口客運碼頭的旅客,可乘免費接駁巴士從蛇口客運碼頭前往蛇口郵輪中心。接駁巴士線路全程1.5公里、約8分鐘,每10分鐘一班,運營時間從6時30分至23時。

深圳市交委提醒,前往香港、澳門、珠海的出行旅客需提前30分鐘抵達郵輪中心,前往香港機場的出行旅客需提前60分鐘抵達郵輪中心辦理相關手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