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新聞鏈接:大學生抓16鳥囚十年半

2016-10-27
■小天鵝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網上圖片■小天鵝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網上圖片

2014年學校放暑假的時候,即將大學畢業的大學生閆亮(化名)發現自家大門外的樹上有個鳥窩,便和朋友王凱(化名)架個梯子將鳥窩「掏了」,裡面一共掏出12隻雛鳥。閆亮養了一段時間後把這些鳥給賣了,之後他們又掏了另一個鳥窩,這次抓到4隻。

結果這16隻鳥,讓兩人惹來了牢獄之災。按閆亮的說法,直到森林公安抓了自己,他才知道那些白色胎毛還沒褪淨的小鳥,竟然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燕隼。今年8月,閆亮和王凱分別因犯非法收購、獵捕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等,被判刑10年半和10年。

河南省輝縣市人民法院一審以閆亮犯非法獵捕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元;犯非法收購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元;數罪並罰,合併刑期有期徒刑11年,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0年零6個月,罰金1萬元。

王凱犯非法獵捕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元。 ■北青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