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美酒佳餚」推創意酒療

2016-10-28
■「醉羅漢」雞尾酒用酒埕盛載。 劉國權  攝■「醉羅漢」雞尾酒用酒埕盛載。 劉國權 攝

增暢飲派對街頭小食區 旅發局料吸更多旅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 醉酒提壺力千鈞,醉拳姿態讓人印象深刻,但甚少人留意埕中美酒。今年香港美酒佳餚巡禮首設「香港吧」,展出多款以香港為主題的雞尾酒,如用酒埕盛載的「醉羅漢」雞尾酒、廿四味雞尾酒及花雕製成的菊花雞尾酒,有調酒師期望向大眾推廣酒療信息。香港旅發局表示,今年會場新增暢飲派對及街頭小食區,期望吸引14萬人次至15萬人次入場,有信心吸引更多旅客訪港。

美酒佳餚巡禮昨晚起至本月30日在中環海濱舉行,佔地逾4公頃,合共逾410個攤位,較去年增加20%,亦是8年來規模最大。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昨日表示,除了近年受追捧的威士忌及手工啤酒外,場內也有多款較冷門及新奇的佳釀,如克羅地亞海中熟成佳餚、耶路撒冷美酒等,只要未來數日天氣良好,相信入場人次與去年相若。

港式雞尾酒吸港女

場內首設「香港吧」,有酒吧在場調製廿四味雞尾酒。BAO BEI調酒師Trix Yeung表示希望加入本地元素,如廿四味雞尾酒「Remedy24」便用了廿四味涼茶、枸杞芒果醬、薄荷葉等。她續說,加入杞子及芒果醬主要希望增加甜味,薄荷葉是中和甜味及苦味,調製概念早在6月起產生,8月製成,會場試飲需要3張品酒券,預料每日售200杯。Trix期望調製港式雞尾酒讓更多年輕人及旅客對廣東文化感興趣,當中有不少年輕女性喜歡飲用,對市場反應感到有信心。

「醉羅漢」源於成龍《醉拳》

同場有如用酒埕盛載的「醉羅漢」雞尾酒及菊花雞尾酒「花落誰家」。「SOHOFAMA料理農務」負責人Phyllis Tsang表示,「醉羅漢」雞尾酒源於影星成龍《醉拳》,用了上水古洞古洞悅和醬園出產的花雕加洛神花、羅漢果茶混合,製出酸甜度似紅莓汁的口味,加入花雕和龍舌蘭酒調製成「醉羅漢」,更特別用酒埕盛載,營造「中國風」。

至於「花落誰家」,則以3種菊花浸伏特加4個月令菊花味道溢出,再用上本地蜜糖及果汁調和,令酒味入口似菊花茶。Phyllis表示,今年是公司首年參加美酒佳餚巡禮,相信經濟環境未必影響客人品酒意慾,對生意有信心。他續說,飲酒可以養生,如羅漢果可以降血壓及消脂,期望向外推廣酒療信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