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涉14宗偷行李案 機場巴3鼠落網

2016-10-28
■警方指疑犯涉及本年9月至10月間9宗於機場巴士上偷竊行李案,失物總值17.4萬元。 資料圖片■警方指疑犯涉及本年9月至10月間9宗於機場巴士上偷竊行李案,失物總值17.4萬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由年初至今機場巴士發生多宗行李失竊案,警方調查後,於前晚及本月初先後拘捕3名男子,懷疑他們共涉及14宗同類竊案,損失估計逾20萬元。警方呼籲市民乘搭巴士時,小心看管行李及財物。

前晚被捕男子姓刑男子(40歲),在一輛由機場開往市區的巴士上落網,警方指其涉嫌與本年9月至10月間9宗於機場巴士上偷竊行李案有關,涉及失物總值17.4萬元。

1 中年漢涉盜竊17萬財物

警方港島總區重案組督察蕭智謙稱,今年1月至10月間發生多宗機場巴士行李失竊案,事主將行李篋放於行李架上,但下車時發現行李篋已在途中被賊人偷走。警方經調查後,前晚採取行動,在一輛駛往港島區的機場巴士上,當姓刑目標男子準備偷取行李時將他拘捕,並將其押返住所搜查,再起回部分贓物,包括衣物及潛水用具等。經調查後,相信他涉及另外8宗行李偷竊案,失物總值17.4萬元。另外,警方於本月亦拘捕兩名男子,他們共涉及5宗同類案件。

消息稱,不少失竊案受害人都是坐巴士上層的乘客,因未能緊盯放在下層行李架的行李,致讓賊人有機可乘。

城巴呼籲乘客於行程途中小心看管行李及貴重物品,並指出在全線機場快線巴士(「A」線巴士)的車廂行李架位置貼上告示,亦設有閉路電視,方便上層乘客留意其行李的狀況。

九巴則指龍運巴士已在巴士車廂內張貼提示標貼,提醒乘客小心看管行李。若車長獲悉巴士上發生任何罪案,會報警處理。九巴補充由2011年起,所有龍運的新巴士均已安裝行李架閉路電視,影像接駁至巴士上層的顯示屏幕,讓乘客可以實時查看行李架附近的狀況。

旅遊保受保未包括機場巴

有資深機場線巴士車長指出,行車期間車長要專注路面情況,安全至上,故無可能替乘客留意行李,看管行李責任在乘客自己身上。由於行李要放在下層行李架上,故呼籲攜帶行李的乘客盡量坐下層方便盯緊。另外,乘客亦盡可能不要將貴重物品放在行李內,即使不幸被盜亦不至損失慘重。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指出,旅遊保險中有關財物的保障,一般在到達機場時起生效,至受保人旅程完結後、離開本港機場時完結,故發生於機場巴士上的盜竊案,一般不會獲保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