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苑》煽「獨」狂言「武裝革命」

2016-11-16
■《學苑》以《立法會選舉特刊》為包裝播「獨」,封面藏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旗幟圖片,意圖植入式洗腦。 《學苑》截圖■《學苑》以《立法會選舉特刊》為包裝播「獨」,封面藏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旗幟圖片,意圖植入式洗腦。 《學苑》截圖

藉所謂「立選特刊」散播極端言論 變本加厲煽分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近年多次以「學術討論」作包裝,大量發文公然鼓吹「港獨」分裂國家的言論。其最新出版、名為《破惡聲》的所謂《立法會選舉特刊》中,就以立法會選舉為名繼續為「港獨」分子背書,刊登多篇煽動「港獨」的所謂「文章」及「訪問」,內容散播極端言論,包括大肆宣揚「武裝革命」、渲染「香港與中國的對立」,更明目張膽聲言「獨派」須要加大力度宣傳「港中之不同」云云,內容離經叛道,根本與立法會選舉無關。

《學苑》最新出版的《立法會選舉特刊》,刊載了22篇所謂的「學術討論」及「訪問」。《學苑》聲言特刊分為「回顧」、「現在」與「前瞻」三部分,稱是以是次立法會選舉為軸心,解剖香港政治運動的「前世、今生與未來」。

封面藏「HONG KONG IS NOT CHINA」旗

不過,特刊封面已植入式洗腦,暗藏「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旗幟;特刊內容亦實為借「學術自由」作「擋箭牌」,鼓吹「港獨」分裂言行。

在邀稿部分,時事評論員練乙錚率先在《瑞士模式:雙贏港獨的納殊平衡》一文中播「獨」,謂「香港獨立後的『國策』可參考瑞士模式2.0」,提示「港獨」之後的「雙贏特性」,包括香港成為「主權獨立」及「無武裝永久中立國」,並同時成為聯合國一員等。

「台獨」學者梁文韜亦在《革命港獨勢難避免》大肆宣揚「武裝革命」,散播極端言論稱「『港獨』走上曾經出現的『台獨武裝革命』是很有可能出現的發展」。

挺游梁 「辱華」言行輕輕帶過

特刊又刊登了4篇所謂的立法會選舉相關「專訪」,卻只選擇性訪問了「港獨」分子及其支持者,猶如「港獨」的廣告雜誌,其中兩篇關於選舉義工的訪問文章《最接近選民的人:專訪青年新政九龍西選舉義工》及《一路走來:專訪鍾氏夫婦》,受訪者全為「青年新政」義工,分別為因宣「獨」而被禠奪議員資格的游蕙禎及梁頌恆助選,而內容則為渲染「香港與中國的對立」、「敵視特區政府及中央」等;而對於游梁二人在立法會宣誓時,以「支那」加入誓詞的辱華舉動,特刊卻只避重就輕以「後記」帶過。

美化「獨黨」 向年輕人洗腦

《乖離、叛道......專訪陳浩天》一文則介紹了被確認參選立法會提名無效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的播「獨」大計,除了透過「中學政治啟蒙計劃」向學生播「獨」,又聲言,待「民族黨」影響力更大後,將藉游說美國取消《香港關係法》,以威脅「中國」在港利益云云。他更向年輕人洗腦謂,要盡奪政府各部門及「親共組織」的職位,如警員、法官、情報部門職員,甚至可以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研究員等。

該「立法會選舉特刊」並刊載多篇所謂的「學術討論」文章,無限美化「港獨」。《憲政作為方法─重新思考香港獨立理論》一文聲言「香港獨立」問題可以超越民族或民主之爭,又提出數項對當前「港獨」運動的建議,聲稱,希望將「『 港獨』理念延伸為較為寬容、務實、在保守的香港政治市場得到歡迎的論述」。

《通往未來─獨派的分離路》一文則多次提到香港要「宣告獨立」,要參考其他歷史上國家的「獨立」經驗,更明目張膽聲言「獨派」須要加大力度宣傳「港中之不同」、「中共之恐怖」、「『一國兩制』之不可信」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