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紅天100萬捐國民教育促進會

2016-11-16
■陳紅天近日向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捐款100萬元。圖為較早前陳紅天(左二)獲深圳市頒發慈善大獎 。 資料圖片■陳紅天近日向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捐款100萬元。圖為較早前陳紅天(左二)獲深圳市頒發慈善大獎 。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 深圳報道)全國政協委員、深圳市同心俱樂部主席陳紅天近日向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捐款100萬元,用於資助兩地青年交流。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姜玉堆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該會明年將舉辦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尋根之旅福建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紅色之旅京冀行等活動,其中最大規模活動超過1,000人,希望增進香港青年對內地的了解。

支持青少年赴內地交流

陳紅天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自己擔任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榮譽會長10年、香港青年會榮譽會長21年,一直關注香港青年赴內地交流活動,希望香港青年增加對內地歷史、人文等方面的了解,培養青年的家國情懷及修養,在個人世界觀、價值觀方面得到提升。

學生訪東江感慨良多

姜玉堆介紹,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以「推動國民教育,提高國民意識」為宗旨,關注國民教育政策的發展,開展認識國家民族近代史、現代史的活動,提高港人國家民族觀念和歸屬感。姜玉堆稱,剛剛結束的2016香港青少年「東江之水越山來」歷史追溯團活動中,香港學生參觀了新豐江水庫,不少同學都很感慨,「祖國在香港有需要的時候,不遺餘力地幫助了香港,我們沒有祖國香港不會發展這麼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