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積極籌備:研新菜單 推烤麵包藜麥飯

2016-11-18
■師傅在廚房準備火龍果碗。受訪者提供■師傅在廚房準備火龍果碗。受訪者提供

美食車先導計劃的16個營運商名單公佈至今已半年,黃濼儀還在密鑼緊鼓地做前期準備。申領牌照、如何處置廚餘及污水,廚房內雪櫃、灶台的擺位設計等等,都是她需要操心的問題。問到幾時公佈產品目錄、價格以及美食車開業的具體時間時,Angla都不能給出進一步的答案,「還在開發新產品,未來還會推出toast(烤麵包)和藜麥飯,堅持健康」。

揣摸不同客群需求挑戰大

黃濼儀感歎,大家都是第一次做美食車,沒有嘗試就不會有結果。是次16輛美食車可在8個地點停泊,每一個半月轉移一個地點,一年便可輪完所有泊車地點。在她看來,美食車就是流動的餐廳,需要適應不同顧客,如旅遊客、上班族、街坊、學生的各種需要,到時會根據地點的變化,對價格也略有調整,「試鴾ㄕP地點,才能知道邊一區鴾H鍾意邊一樣食物」。

在先導計劃下,美食車會在8個指定旅遊點營運,包括灣仔金紫荊廣場、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海洋公園的園外位置等。每個旅遊點將提供兩個泊車位,供16輛美食車輪流在以上地點營運。16個營運商正裝備美食車及申領牌照,估計最快可在年底前開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