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工程正「奮戰百天」 被要求加快進度

2016-11-25
■航拍的豐城電廠施工平台倒塌事故現場。新華社■航拍的豐城電廠施工平台倒塌事故現場。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事發時,豐電三期工程正處於奮戰百天階段,被要求加快施工進度。

據內地網媒封面新聞報道,作為江西電力重點工程,豐城電廠三期擴建工程由贛能股份有限公司出資建設。該公司由江西省投資集團公司和江西省電力公司共同發起設立,1997年11月發行上市,也是江西目前唯一電力上市企業。根據其官網公佈的信息,該公司主營業務範圍為火力、水力發電,節能項目開發,鍋爐安裝及維修等。截至2010年12月31日,總資產約65億元,擁有全資火電廠一家、全資水電廠兩家、其他參股公司八家。目前該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姚迪明。

在事發71天前,也就是9月13日下午,豐電三期工程召開了「協力奮戰一百天」動員大會。當天,工程部經理杜成剛還作為建設方代表與總包方、施工方負責人簽訂了《豐城電廠三期擴建工程總承包項目地基處理工程「大幹一百天」目標責任書》。而豐電三期工程指揮部總指揮鄧勇超(江西省投資集團公司黨委委員、工會主席)出席了會議,並宣佈「大幹一百天」啟動。

當天舉行的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安全生產意識,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安全監管力度,加大安全設施投入,確保安全施工。其中第一項便提到「搶抓晴好天氣,加快施工進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