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來論:「港獨」勾結外部勢力 難挽窮途末路

2016-11-25

黎子珍

繼游蕙禎去信台灣蔡英文,乞求蔡「過問新界主權問題」後,「香港眾志」的羅冠聰亦跑到英國,在英國國會大樓與兩位保守黨國會議員會面,聲稱香港最近的釋法和宣誓風波,對《中英聯合聲明》的落實帶來極大破壞,聲稱下星期兩保守黨議員將會與外交部官員見面,屆時將表達對香港人權狀況的關注云云。 高院結合人大釋法公正判決,維護法治、彰顯公義、呼應民意,獲得普遍支持和尊重,沉重打擊了「港獨」囂張氣焰。「港獨派」與「自決派」,已走向窮途末路。在此情況下,他們加緊勾結外部勢力,妄圖讓外部勢力為其撐腰,不僅最終徒勞無功,而且更加陷入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境地。

人大釋法和高院判決之後,「港獨派」與「自決派」陷入眾叛親離,四面楚歌,不僅主流民意對「港獨」譴責和反對的力度越來越大,而且其他反對派、激進派人士,也紛紛與「港獨」劃清界線,有反對派更散播風聲,稱梁頌恆和游蕙禎為「鬼」,怨懟「二鬼」殃及宣誓上「玩洁v的其他反對派議員可能議席不保。

「港獨派」與「自決派」狗急跳牆

羅冠聰宣誓前稱「我絕不會效忠於殘殺人民政權」,讀誓詞時讀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均以問號語調讀出,最後又加上口號「權力歸於人民,暴政必亡,民主自決,抗爭到底」。不僅建制派議員,連立場傾向反對派的港大法律學院講師張達明都認為,羅冠聰的議席絕對應該取消。梁頌恆和游蕙禎被取消議員資格,羅冠聰同感兔死狐悲,跑到英國告洋狀。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在美國聲援,他於11月16日接受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邀請在美國國會山的訪客中心座談,與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公共主席魯比奧會面。會面結束後,隨即共和黨兩名參議員在國會提出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凍結所謂侵害香港自由的內地及香港人士在美資產及禁止入境云云。而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USCC)亦在同時發表年度報告,對香港作出種種無理攻擊。黃之鋒所為是不折不扣的漢奸行徑,法案若在美國國會通過,將對內地和香港人士在美資產造成巨大損害,並且破壞中美、港美之間的人員交流。

「港獨」與「台獨」加緊勾結

游蕙禎和梁頌恆近日先後接受CNN等外媒訪問,大談自己如何為了「公義」搞到傾家蕩產。游蕙禎更給蔡英文寫信,鼓動台當局關注「新界主權」、干預香港事務。社會各界批評游蕙禎所言「一塌糊塗、胡說八道」。游蕙禎鼓動台當局關注「新界主權」,目的不外乎是乞求台當局關注她因辱華播「獨」被褫奪議員資格,寄希望「台獨」來撐「港獨」,製造話題以博取輿論關注。但這個目的一定不會得逞,因為這樣無知、荒唐的議題,只是反映游蕙禎根本是「歷史白癡」,已經「『獨』上腦」,言行無知、荒唐,當了漢奸也不自知。

勾結國外反華勢力是「港獨」組織共有特徵,他們對外卑躬屈膝,對內氣焰囂張,凡國外反華勢力,如政府、議會、政黨、非政府組織、宗教團體、情報機構等,都是他們勾結的對象,有的還是他們漢奸活動經費的直接來源。 

需要警惕的是,「港獨」勢力與「台獨」勢力加緊勾結。香港主張「港獨」或「自決」政治組織的核心成員,大都與「台獨」勢力包括「太陽花學運」領袖有密切聯繫。游梁早前赴台灣勾結「台獨」,獲多位「台獨」大佬接見傳授「獨經」,游梁更被拍得與「台獨」人士同^密斟。游梁宣誓時辱華播「獨」,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聲稱,「陸委會」將密切關注這兩名議員是否會被取消資格及後續引發的效應。民進黨則對游蕙禎荒謬無知的信回應稱,希望港府能傾聽民意,正視港人對於自由、民主、法治等核心價值的追求云云。

「港獨派」與「自決派」狗急跳牆,孤注一擲,加緊與外部勢力勾結,乞求外部勢力為他們撐腰,這不但扭轉不了窮途末路,更只會令他們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再也不能翻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