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羽主場發威 眾將成功闖關

2016-11-25
■伍家朗在比賽中擊球。 郭正謙  攝■伍家朗在比賽中擊球。 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羽賽,港隊齊發威!在昨日舉行的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中,港羽繼續強勢,伍家朗及胡贇雙雙殺入男單八強,而混雙方面鄒凱華/李晉熙及鄧俊文/謝影雪成功取得兩個八強席位,加上女單張雁宜亦成功晉級,港羽有望憑主場威力再創佳績。

李卓耀日前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七的中國好手田厚威氣勢如虹,坦言感到壓力的伍家朗昨日甫開賽已打得十分謹慎,以守代攻以應付打法進取的李卓耀,果然急攻不下的李卓耀首盤多次出現失誤,令伍家朗輕鬆以21:12先拔頭籌。次局雙方打得較為緊湊,不過仍以伍家朗於關鍵時刻把握力較佳,以21:16再取一局贏得這場港隊「內訌」,將與印度球手阿渣爭入四強。伍家朗賽後表示,今仗發揮有進步,達成八強目標後,希望可以追平甚至超越上屆四強的成績。而另一港將胡贇昨日亦有水準演出,面對韓國強敵孫完虎力戰一小時下以21:17、6:21及21:16勝出晉身八強。

「黑妹」慶幸找回打波初衷

女單方面葉姵延則以18:21及16:21不敵頭號種子馬林,雖然直落兩盤落敗,不過「黑妹」的表現卻毫不失禮,兩盤比賽均曾一度有領先優勢可惜未能維持,葉姵延賽後表示,遵從了教練的指示改變打法並有不俗效果:「以往我只會殺球上網,不過面對力量速度佔優的馬林這種打法會處下風,因此今場我更集中精神在防守上,令對方心急進攻下出現不少失誤,可惜未能整場持續。」奧運後曾考慮過掛拍,葉姵延慶幸自己找回初衷沒有放棄羽毛球:「以前太看重勝負,現在學會去享受羽毛球的樂趣,能夠繼續拿起球拍比賽,已經十分幸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