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公認女排最合適主帥 排協等郎平歸來傾續約

2016-11-25
■排協等郎平歸來商談續約。 新華社■排協等郎平歸來商談續約。 新華社

內地媒體《北京晚報》昨日報道,關於郎平是否會續約中國女排主帥的消息再度傳出,據中國排協相關部門人士指,郎平是公認的中國女排最佳主帥人選,中國排協依然耐心等待郎平從美國歸來,商談續約中國女排主帥一事。

郎平在去美國之前向中國排協表示,自己要去美國檢查身體、看望女兒,再和家人商量,等從美國回來再和排協商討此事。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就郎平最新情況,已向國家體育總局最高領導層進行了匯報,體育總局高層指示,排協要認真等待郎平歸來。

中國排協相關負責人表示,郎平是公認的中國女排最佳主帥人選,她也用成績證明了這一點,只要郎平同意續約,她必然會成為中國女排主教練。這裡的意思很明顯,排協最大的誠意不僅是薪水問題,根據郎平身體情況,排協可以在執教環境方面進行特殊安排,這個最大誠意包括如何讓教練團隊更有效,如何讓郎平能照顧好母親、女兒,以及打消郎平愛人的一些顧慮。

郎平到美國獲女兒接機

中國排協態度十分明確,只要郎平同意續約,郎平執教中國女排沒有任何問題。中國排協相關人士表示,我們真心期待郎平從美國歸來,和我們一起坐下來商談未來中國女排建設的問題。當然,排協也表示絕對不會把自己的主觀意願強加給郎平,排協尊重郎平作出的任何決定,但重申郎平是中國女排最合適的主帥人選。

另外,昨日郎平在其社交平台曬出了和女兒白浪的合影感謝球迷,並留言:「感恩節,感謝有你,感謝朋友們的一路支持和陪伴!」從社交平台定位可以看出郎平剛落地洛杉磯機場,獲女兒白浪接機的郎平笑得很開心,此前在央視播出的紀錄片中,郎平也有透露忙完國內的事情後,她將前往美國看望女兒和治療腿部的傷病,只是對於是否續約中國女排一直三緘其口。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