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東方誓贏「馬」鞏固「一哥」寶座

2016-11-25
■李康廉(左)成東方進攻泉源。 新華社■李康廉(左)成東方進攻泉源。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今季港超繼續是東方、傑志領先的「雙頭馬車」局面,取得五連勝兼盡顯強橫攻力的東方龍獅,今晚8時正將於旺角大球場迎戰香港飛馬,誓要再取3分鞏固「一哥」寶座。門票一律收80元正、長者及學生特惠票30元正。

雖然由季前到現在均有不少是非纏身,不過仍難阻東方龍獅今季爭取衛冕的強勁氣勢,近5戰全勝兼攻入19球,東方的豪華鋒線足以攻破任何對手的大門,李康廉今季復甦成為球隊的進攻泉源,已經射入四球的他與射手洛迪古斯合作無間令球隊進攻更具變化,何況球隊尚有基奧雲尼及勞高等一流前鋒隨時候命扭轉戰局。

李康廉賽前表示,主帥陳婉婷給予他很大的自由度,因此由季前開始已積極操練希望回報教練的信任:「教練容許我更多在不同的位置發動攻勢,更鼓勵我更多在中路起腳射門,球隊有很多出色的進攻球員,形成良性競爭亦是好成績的關鍵。」

相比起東方的兵多將廣,早前有數名球員因「假波事件」受查的飛馬卻面臨兵源不足的問題,甚至連領隊文彼得也要披甲上陣,幸好上仗尾段成功迫和大埔令士氣不致再受打擊,上季帶領飛馬成為盃賽雙冠王的奇雲邦特回歸救亡,不過要重整元氣大傷的球隊非一時三刻所能完成,今仗面對如狼似虎的東方將受嚴峻考驗。

馬會新一屆「足」動潛能

另外,香港賽馬會昨日正式啟動2016/17年度的「『足』動潛能-青少年足球發展計劃」。馬會今年將與英格蘭勁旅曼聯再度合作,並且在香港足球總會及其他社區夥伴的繼續支持下,推出連串推動青少年足球發展的項目,藉足球運動,啟迪年輕一代在體能、心智和社交上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