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足協給甘馬曹天價違約金

2016-11-25
■前國足主帥甘馬曹。 新華社■前國足主帥甘馬曹。 新華社

根據內地媒體《足球報》昨日報道,中國足協因為違約,總共需要支出約5000萬元人民幣的天價違約金給前國足主帥甘馬曹,這其中包括甘馬曹的工資、稅金和違約金利息。

甘馬曹於2011年8月成為國足主帥,其團隊的年薪為稅後450萬歐元,其中屬於甘馬曹個人的收入為稅後280萬歐元。不過西班牙人帶領國足,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階段止步20強賽;2013年6月15日在合肥,甘馬曹率隊1:5不敵泰國青年隊,連續製造慘案後,中國足協與甘馬曹提前結束了合同,西班牙人被下課。

但甘馬曹被中國足協解僱後,要求中國足協按照合同中的規定全額支付他以及其團隊剩餘的薪水,但中國足協則希望把違約金控制在300萬歐元,且拒絕支付稅費。雙方難以達成一致,隨後,據悉甘馬曹把此事向國際足協進行了申訴。

根據《足球報》報道,最終中國足協因為違約,要付給甘馬曹的工資約3000萬元人民幣,此外還需要支付2000萬元人民幣的稅金和違約金利息。■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