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願與港青「禮賓府夜談」 冀沉默大多數發聲

2016-11-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高峰會上表示,對本港青年人的競爭力及質素有信心,又期望他們多參加社會事務。他又強調,自己願意與不同政治立場、不同訴求的青年人溝通,希望他們當中的沉默大多數能夠多發聲。

梁振英指出,青年人不是社會事務上的旁觀者,而是參與者,因未來的社會是屬於他們,故希望青年人當中的沉默大多數都能夠多發聲。他又以自己為例,年輕時已參與很多社會及政府工作,不但是土地發展公司(市區重建局前身)的臨時董事會董事,34歲時亦成為香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秘書長,希望現時的青年人能多參加社會事務。

他強調,非常願意與各個方面、不同政治立場、不同訴求、不同階層、不同背景的青年人傾談,亦接受青年人以任何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又笑言自己與時下青年人一樣「夜唌v,建議他們晚上乘的士到禮賓府,與他進行小範圍的「禮賓府夜談」交換意見。

有現場人士問到:本港青年人的競爭力及優勢是否逐漸消失,梁振英指,港人有國際視野、英文能力較內地人好,故對香港青年人有信心。他又說,本港8間大學的外國學生比例偏低,平均只有4%,與國際社會並不匹配,故今年施政報告提出成立「一帶一路」獎學金,希望增加青年人與外國人接觸。

指身為中國人「親中理所當然」

有青年人擔心若規定中史獨立成科會否造成「洗腦」,梁振英強調,內地每個學生都修讀自己國家的歷史,而香港人身為中國人,「親中是理所當然」,不存在所謂「洗腦」的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