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墮「情網」騙局 女侍應失財23萬

2016-11-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網上情緣陷阱及電話騙局停不了。再有一名女子報案,聲稱早前透過社交平台facebook結識一名男網友,女事主為收取對方郵寄給她、報稱內有大量現金的包裹,聽從指示分5次支付合共約23萬元「保險金」,惟最終懷疑受騙。另一名就讀中文大學的18歲內地女生,則報稱先後接獲自稱入境處及內地公安人員來電,指其涉及刑事罪行,結果亦被騙去約21萬元「保證金」。警方已將上述兩案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跟進。

疑墮網上情緣陷阱被騙女事主姓陳(30歲),據悉是一名侍應,居住觀塘區。她聲稱早前透過facebook結識一名男網友,滿以為可鋪出一段浪漫的網上戀情,其間對方更表示會郵寄一份禮物給她。陳其後接獲一名女子來電,指有一個寄給她的包裹內疑有大量現金,她必須繳付「保險金」才能收取。

陳女信以為真,竟先後5次轉賬總數約2.9萬元美金(約23萬港元)至一個外地戶口,詎料一直沒有收到該份「禮物」,並已無法聯絡男網友,懷疑受騙,遂在昨日凌晨1時半報警求助。這是今年以來發生的第4宗網上情緣騙款案,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接手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另昨晨8時50分,警方接獲一名就讀沙田中文大學姓陳(18歲)內地女生報案,聲稱上周日(20日)接獲一名自稱入境處人員的男子來電,指她牽涉一宗刑事案件,電話其後被轉駁到另一名自稱是內地公安的男子,對方指示陳女須將19萬元人民幣(約21萬港元)的「保證金」存放到一個內地銀行戶口,以證清白。

陳女聲稱當時因驚慌失措,未有細想便按對方要求將錢存入指定戶口,並提供戶口資料,其後她發現戶口內的所有存款被人提走,始知悉受騙,報警求助。

電騙呃大學生 兩個月6宗

這已是最近兩個月內第六名上當受騙的大學生,案件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