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廖焯嵐入浸大 搭建「播獨」平台

2016-12-05
■廖焯嵐。 資料圖片■廖焯嵐。 資料圖片

浸會大學傳理學會日前邀請兩名分別主張「香港獨立」的周浩輝、「城邦建國」的陳云根到校園參加「播獨」論壇,據本報了解,這兩名「獨派」分子這次之所以能到校園「登台播獨」,與該論壇的主持人廖焯嵐有很大的關係。

「熱心」會務 與「莊員」好老友

有知情的同學透露,廖焯嵐今年是以重考生身份考上浸大傳理學院,他一入學校,就跟傳理學院屬會(傳理學會)的「莊員」(成員)混得好熟,「唔知點解,佢(廖焯嵐)一入浸大就好『熱心』參與學會鴾j小事務,亦同好多『莊員』好老友咁。佢翵丹潀n似一位學會顧問。」這位在浸大傳理學會「無名無份」的「熱心顧問」,亦在學會的一個網上平台當主持,經常舉辦活動、比賽等,鼓勵同學出片出圖出文,而近期的短片比賽更以「革命」為題。

該知情的同學又稱,以這次邀請周浩輝及陳云根的論壇為例,廖焯嵐表面上也是一名被邀請的嘉賓主持,但其實廖焯嵐曾多次參與事前的籌備、構思題目及活動流程。「部分『莊員』對呢位『能言善講、又認識好多外邊政治人物鵀P學好崇拜』,覺得得到其幫忙,真是『如獲至寶』。」「我]本來係要辦一場涉及香港社會政治嚚袛癒A但點知論壇只係請『獨派』人物到場,一些『莊員』事後也感到不滿。有同學直言,事前曾提醒『嘉賓』要注意言論,不要太『激』,但點知連『肩托式導彈瞄準立法會』呢番說話都講鬙X來。」

持「民族黨」旗幡 落力派單張

據了解,廖焯嵐早在中學時期已熱衷參與政治,早在2014年就在他所就讀的中學成立「政改關注組」,並多次在該「關注組」的facebook中發表反對政改的言論。本報記者今年也多次在「香港民族黨」的街站上發現廖焯嵐的身影,他並身體力行,手持旗幡、派發單張等,其表現與其他「民族黨」成員無異。

有學會「莊員」更直言,廖焯嵐這次既參與論壇構思及籌備工作,且邀請的嘉賓又是與他在同一個網媒主持節目的「港獨」組織及「城邦派」頭目,「佢是否利用自己浸大學生翵郊驉A裡應外合,幫『港獨』分子搭建一個『播獨』平台?其行為確實令人生疑。」 ■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