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話你知】「投靠」毓民 廖撐「民族黨」

2016-12-05

今年19歲的廖焯嵐,目前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1年級學生。資料顯示,他早在讀高中時期,就積極參與政治活動,並響應當時的中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呼籲,在所就讀的中學成立「政改關注組」。

2014年9月違法「佔中」事件發生後,廖焯嵐更以「關注組」召集人名義,組織學生在校內進行罷課活動,更多次到「佔旺區」參與「佔領」活動,其間認識了多名激進組織頭目。

有知情者透露,在違法「佔中」失敗後,廖焯嵐「投靠」時任立法會議員、「普羅政治學苑」的話事人黃毓民,在「普羅」的網媒節目中以「廖嵐」的身份出任主持人,而經常與他一起主持節目的,正是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及周浩輝。

廖焯嵐雖沒有公開承認自己是「民族黨」的成員,但本報記者發現,廖焯嵐不時出席「民族黨」的一些街站活動,更高舉該黨的旗幡作宣傳。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