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科普快遞」比賽接受報名

2016-1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科學館、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和教育局將合辦2017「科普快遞」科學演示比賽,為學生提供平台展示和傳達科學知識。比賽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本月30日。

參賽者須運用道具或小實驗來進行10分鐘的演示,題目可自訂,但必須屬於地球科學或天體物理學範疇。參賽者須為年滿16歲的香港全日制中學生,每隊由3人或4人以學校名義提名參賽。名額共70隊。初賽及決賽分別於明年1月21日及4月22日舉行。參賽隊伍可以英語、粵語或普通話進行演示。

首三支得獎隊伍和負責老師可參加「2017青苗科學家研習活動」,免費到美國參觀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帕洛瑪天文台、加州理工學院及其為美國太空總署管理的噴氣推進實驗室、阿利桑那州的大峽谷國家公園,以及到密蘇里州聖路易斯觀測日全食。比賽詳情可瀏覽hk.science.museum/ms/scipop2017。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