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學友港騷開鑼 會逼太座入場

2016-12-06
■張學友(最前)的香港巡迴前晚開鑼,他又唱又跳三小時,令觀眾享受經典的晚上。 彭子文 攝■張學友(最前)的香港巡迴前晚開鑼,他又唱又跳三小時,令觀眾享受經典的晚上。 彭子文 攝

全晚又唱又跳體力大考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歌神」張學友睽違五年再開個唱,昨晚在紅館展開合共23場的「A CLASSIC TOUR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香港站頭場演出。歌神回歸主場獻上聲、色、藝演出,攝人歌聲震撼紅館,不過學友謙稱回歸母場緊張到腳震震,但自覺做到經典演出,歌酬大增之餘,又預告會逼太太羅美薇來觀賞。

前晚頭場來捧場的藝人有鍾鎮濤(阿B)夫婦、杜德偉夫婦、曾志偉、邱淑貞和老公沈嘉偉及細女沈晨、上山詩鈉、那英等,單是台下已星光熠熠。學友準時8時15分開場,不少觀眾仍紛紛進場,全晚他共換上11套衫,主要以踢死兔、長褸、西裝紳士造型亮相。學友毫不慳力又唱又跳,舞台燈光又千變萬化,中央有三層高的升降主台,而兩旁亦設有升降小舞台,行近觀眾席的伸展台更可升高轉動,加上配合歌曲的不同畫面,令人目不暇給。其間有煙花爆破效果,最抵死是學友唱歌七情上面,唱《餓狼傳說》時表情豐富,相當好戲,也看得出學友在舞蹈上花過不少心思。他一時扭籮又玩自摸,表現得渾灑自如。

「不能在父老前失威」

學友以黑色「踢死兔」配高帽唱出《我與你》,為個唱揭開序幕,接20多位舞蹈員化身森巴女郎,配上學友的《非常夏日》歌曲,他更行近觀眾席和歌迷握手。之後,學友坐上紙船演唱《離人》。唱足近一小時的學友,終於開口說:「大家好嗎?終於回到我的主場,經典之旅來到第19場,但主場是第一場,無論前面幾多場,回來已令我腳震,不能在鄉親父老面前失威。有些是外地朋友,我失威會丟你們的架,更會感到不舒服,所以我會畀心機。」

他又續指有樂迷在場經已是很經典,不少朋友都說唱些經典歌便成,「但發覺加起來有六七十首,唱到明早!我知你們想,但我都50多歲,體力難支。」又指這是他出道以來最經典的舞台,所以退休前無論如何都要做多一次;也希望大家看完這次演唱會,能帶茷雃h回憶離開,每當聽到音樂便想起他。

送禮物給阿B賀紀念日

之後學友和觀眾玩遊戲,他說當鏡頭拍到台下觀眾,他們要做一些動作,做得最好會有禮物。之後鏡頭影住阿B,他便搞笑地伏在老婆范姜身上扮錫;影到杜德偉夫婦時都有咀嘴。結果由阿B這對勝出,獲學友親自頒發B哥B嫂剛才扮錫的畫,學友笑說:「這很麻煩!會否被人說我造馬?幸好不是我揀,他們新婚紀念日,你們不知道了,我說是就是!所以送這幅畫給他們很正常。B哥哥睇住我大,不是說笑。」

接荌菕m祝福》時,學友更鬥牛勇士上身,拿白布與女舞蹈員鬥舞。獻唱《給朋友》這歌時,熒幕播放學友與幾位已故巨星的合照,有張國榮、梅艷芳、羅文和柯受良,場面感人。唱到最後一首歌《如果愛》時,台上換成繽紛嘉年華的場面,舞蹈員以馬戲角色上場,氣氛熱鬧,唱足三小時的學友為個唱劃上圓滿句號。

舞台花費大但歌酬沒減

學友完騷後在後台受訪,他承認在主場演出有點緊張,不過之前做了十多場,就算緊張都不會太甩漏,他給自己80分,「20分是減在細微事情上,略為整理一下便沒問題。」又指開騷前、後體重差不多,相差五磅不是瘦太多。說到頻頻換衫,學友沾沾自喜說:「有否目不暇給?舞台也是我想的,(成本好貴?)整個巡唱很長,可以的,但幾多錢真的不知道,不過多謝主辦商放手給我做,幾乎我講的都做到。(舞台花費大,會否減歌酬?)無呀,多過以前好多,但不是暴漲價。(想破巡唱紀錄?)沒想過,做這個騷是開心的,我不知將來還有沒有得做,因這樣跳是需要很多體力,做到會幾開心。不知這次演唱會是否大家的經典,但起碼是我經典,都很感動。」

學友還透露母親有來觀賞,但太太羅美薇沒來,因小朋友要上學沒法來。「她之後會來,當然是我逼她來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