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準父親積極討教育兒之道 蘇永康最驚囝囝背祖忘宗

2016-12-01
■蘇永康會向任賢齊(左二)、黃家強(右一)請教育兒心得。  資料圖片■蘇永康會向任賢齊(左二)、黃家強(右一)請教育兒心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李慶全)娛樂圈頻頻報喜,繼日前周柏豪宣佈結婚,昨日蘇永康(阿公)承認太太馮翠珊(Anita)有喜五個多月,更是一索得男,令蘇家有後。首度做父親的阿公甚為緊張,向身邊好友討教育兒之道,不想生個像「青年新政」成員游蕙禎、梁頌恆的「公仔」,斷不能背祖忘宗,做出分裂國家事情。

現年49歲的阿公和老婆Anita結婚兩年,終告造人成功,阿公趕及在半百之齡榮升爹]級,昨日他向傳媒分享即將為人父的心情,他開心說:「這件真是喜事,亦是上天給我的禮物,大家記得在我2014年12月2日結婚當日,傳媒朋友問我有否造人打算,當時我老婆將個波踢給我,那一年我諗住全力造人,整年放下工作,我同小齊(任賢齊)提出想整年不工作,他答應我可以,他真是一個好好的老闆,所以那年我便同家人去杜拜、威尼斯、意大利等地方旅行,想戲劇性營造浪漫氣氛,希望有BB,可是最後未能成功,直至幾個月前,太太沒有月事來,檢查之下知道有BB。不過我信邪,三個月後先告知身邊最內圍朋友小齊、黃家強、BIG 4,感謝各兄弟姐妹幫我保守這秘密。」

欣賞拉姑教出禮貌霆鋒

由於BIG 4成員未有一個做過老竇,阿公笑言:「問他們都摰臐A只有『男人幫』的小齊和家強幫到我,向他們請教教導小朋友心得,而傳媒亦影到我同拉姑(狄波拉)傾談,因拉姑是我的指路明燈,我出家、結婚搵酒席都是拉姑幫手,我問拉姑點可以教出一個過去極反叛現在具備禮貌的霆鋒,因霆鋒在最反叛時候見到前輩都會90度鞠躬,拉姑給予我不少意見。」

阿公透露一索得男,他笑言:「係仔呀,老來得子,但囝囝不要似我,當然似媽咪好,會好樣一些,亦希望承家強貴言,縱使做不到模特兒,相信可遺傳到我音樂和時裝方面天分。不過將來也理不得這麼多,兒子長大時也不知世界是怎樣,我必須做的是不能為社會製造多個造反的人,簡單說是不想生個梁頌恆和游蕙禎,我要讓孩子識得分辨莊閒,你可以反叛,但不能背祖忘宗,做分裂國家的事情,如他做出這些事,我會親自懲戒他,所以我都要向前輩阿B、杜德偉、家強、小齊等人學習做個好爸爸,教好個仔,希望將來小朋友沒為社會作出大貢獻,也不要生個破懷社會安寧的人。」

阿公的太太預產期是明年四月,他指太太懷孕初期並沒「害喜」現象,開頭幾個月佗得幾爽和舒服,現時狀態不錯,但近期會作嘔,吃完早餐便嘔,阿公便幫太太掃風。

老闆小齊體諒減少接工作

身為阿公老闆的小齊表示:「我一早就知道此事,梗係好開心,但當時不能亂講,怕小朋友會小器,所以幫康仔保守秘密,待時機成熟由阿公自己公佈,我希望阿公多些時間陪太太,因剛懷孕需萬事小心,所以幫阿公減少接工作,好讓他有多些時間留在屋企令老婆安心,等事情穩定後,便會慢慢再安排工作給康仔,康仔我們大家都好開心,恭喜你。」

黃家強恭喜阿公將為人父:「我們是早少少知道,如果他是生仔都好正,長大後一定做模特兒或是設計師,犀利呀。」

梁漢文謂:「終於不用保守這個秘密,可以跟大家分享我老友的開心事,相信他的歌迷和朋友都很替他開心,能一索得男,其實之前到澳門為『男人幫』巡唱,幾個兄弟已經知道,大家都特別關懷他,始終是頭一胎,希望他不要太緊張,祝願小朋友快高長大,健健康康。」

許志安高興地表示早在幾個月前得悉,一早恭喜阿公!安仔笑說:「阿公生公仔,其實仔女也沒所謂,健康就可以了,當然生龍鳳胎更加好!」當問到他又有何計劃?安仔即笑說:「隨遇而安好了!」BIG 4三個成員都上契做「公仔」契爺?安仔笑指阿公未必會肯這樣,因怕他們三個會把他的小朋友教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