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二怪煽「二佔」 政界促嚴懲

2016-12-07
■政界人士批評,戴耀廷及羅冠聰圖發動「二次佔領」,帶頭破壞法治,促執法部門不應視若無睹,遇有違法行動必須將有關人等繩之以法。■政界人士批評,戴耀廷及羅冠聰圖發動「二次佔領」,帶頭破壞法治,促執法部門不應視若無睹,遇有違法行動必須將有關人等繩之以法。

戴耀廷又叫「佔」政總 羅冠聰聲稱會「反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以及在違法「佔領」時極度活躍的「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在「佔領」中未有承受罪責,並對實際失敗但播下「港獨」種子的行動念念不忘。針對律政司入稟司法覆核4名反對派議員的資格,戴耀廷又「號召」反對派支持者每周六都去「佔領」政府總部,向特區政府施壓。被覆核議員資格的羅冠聰,亦聲言會上街抗議和「反抗」。政界人士批評,兩人圖發動「二次佔領」,帶頭破壞法治,執法部門不應視若無睹,遇有違法行動必須將有關人等繩之以法。

針對4名反對派議員資格被司法覆核,身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一直將「法治」掛在口邊的戴耀廷近日就宣誓事件撰文,聲稱必須反對特首梁振英競逐連任,而為免力量「消耗太快及太大」,可考慮每周六到政總外舉行集會,「人數夠大(多)的話,就像南韓(韓國)的反(韓國總統)朴槿惠和平集會,必能搶得國際媒體關注,增大政治壓力。」羅冠聰則在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訪問時聲稱,是次司法覆核可讓市民有機會表達是否支持議員反抗和上街示威,又聲言「自決」是「港人的基本權利」云云。

陳勇:又利用港青當爛頭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批評,有關人等策動違法「佔領」,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到執法部門清場後則採用各種手法去逃避罪責,任由其他聽信其言而參與違法行動的年輕人獨自承受,毫無政治道德可言。是次更圖發動「二佔」,各界應齊聲譴責,倘繼續沉默只會令戴羅之流有恃無恐,再利用年輕人當爛頭蟀,破壞及進一步撕裂社會。

梁志祥:不斷找借口搞亂香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批評,有關人等如果對目前的制度如此不滿,當初就不應出盡「洪荒之力」、以脅迫手段綑綁所有反對派議員否決特首普選方案。如果特首普選方案通過了,香港市民明年就可以「一人一票」選出心議的新任特首人選了。

他批評,這些人否決了特首普選方案,現在又要搞「集會」去反對現有的選舉方案,是不斷找借口要搞亂香港而已。

郭偉強:港選舉制度公平公正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香港選舉制度公平、公開及公正,所有候選人都可以比拚政綱及管治理念等來決個高下,有關人等的說法只是圖為「二佔」鋪路。

王國興:未承擔罪責 又食髓知味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對有關人等的「呼籲」感到極為憤怒。前年的違法「佔領」,已令香港社會秩序大混亂,撕裂問題至今還未解決,而正所謂「舊債未清、新債又來」,這些當日策動「佔領」者還未承擔罪責,又食髓知味圖借機再一次搞亂社會。

他呼籲執法部門須嚴正執法,不要姑息任何違法者,市民更應認清此等人的真面目,不要被他人利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