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君彥否決毛姨「抽水」要求

2016-1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律政司早前入稟司法覆核4名反對派議員的議員資格,一直撐激進「本土」的前公民黨議員毛孟靜,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要求在今日會議提出緊急質詢。梁君彥日前回應指,有關事項不符合「性質急切」的條件,故拒絕有關要求。

擬緊急質詢 不符急切條件

毛孟靜在給梁君彥的信中聲稱,該4名議員已「按照法律要求」完成宣誓程序,並正「履行職員職責」,律政司是次入稟顯然反映了行政機關「視立法機構如無物」,「架空」立法會主席權力,意圖推翻「民意授權」,更刻意將特首梁振英「拉落水」,要求當局交代是次司法覆核是否由梁振英作最終決定,更聲稱此舉或與其角逐連任有關,又逼令律政司交代是否提出過「相反意見」,及是否有計劃再司法覆核其他議員的資格云云。

梁君彥在回覆中指,毛孟靜希望引用《議事規則》第廿四(4)條,即無須預告下,在12月7日的立法會會議上提出緊急質詢。經過詳細考慮其要求內容及理據後,他認為毛孟靜擬提問的事項不符合「性質急切」條件,即使在日後的立法會會議才提問,也不會失卻其意義,故拒絕其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