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獨琦」卸責做逃兵 被轟「無賴」

2016-12-07
■網民揶揄「獨琦」與季霆剛在論壇上的合照。■網民揶揄「獨琦」與季霆剛在論壇上的合照。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獨琦」(梁天琦)完美示範何謂「政壇避孕套」:作為他「替身」的「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在立法會議員就職宣誓儀式上辱國辱華,激起全城公憤,結果被法院裁定喪失議席,「獨琦」就「用完即棄」,並於日前聲言自己「潛水」是想逃避現實,拒為游梁兩人的過錯承擔責任,僅聲稱:「我覺得佢兩個入到去(即立法會)我就唔應該控制佢]。」網民對此「卸膊」表現當然是深感不滿,並炮轟他:「真係無賴黎(薄^架(謘^喎!」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學生會前晚舉辦名為「青年與社政--從青年事務發展看香港政治現局」的論壇,邀請了「獨琦」及浙江省政協港澳台僑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季霆剛,和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校長陳龍生擔任演講嘉賓。

「卸膊」辯稱:唔應該「控制」游梁

據季霆剛向本報記者透露指,梁天琦在論壇上的答問環節上,多次遭台下學生質問何故「潛水」多時,更質疑他為何現在的發言與之前在補選時的態度大有出入,恍如兩個不同的人時,「獨琦」則聲稱,因為他想「逃避現實」、準備入學考試,要出走美國「思考」,「我對香港麉e路無計劃,想潛心讀書。但其實某程度上係想逃避現實,所以咪去讀書囉。」

台下學生又追問梁天琦是否要為「青症雙邪」的宣誓風波承擔責任,「你endorse(擁護)游梁兩個入去立法會,之後佢]就引爆鱈驍}風波同埋釋法事件,你覺唔覺(得)你有責任?」但「獨琦」竟「卸膊」辯稱:「我覺得佢兩個入到去我就唔應該『控制』佢]。」

季霆剛揶揄係「陳云第二」

「獨琦」又在論壇談到「港獨」問題,聲言香港要學習台灣的「民主模式」,要以抗爭「突破界限」,但季霆剛反駁指,台灣模式是極為封閉兼且是死路,自游梁兩人重用所謂台灣智囊,並多次來往台灣後,他們兩人便每況愈下,甚至搞得人神共憤,並反問梁天琦:「點解『港獨』要問(前港督)彭定康呢個外人呢?」「獨琦」即時啞口無言。

季霆剛最後揶揄道,「獨琦」經過今次宣誓風波後,眼見民意對「港獨」的強大反感,仍生活在自己的空間,故「獨琦」應被稱為「陳云(『城邦派』國師陳云根)第二」。

網民亦不滿梁天琦的表現,「Max Hu」聲稱:「控制唔到佢!?咁點解當日會大大聲話,投梁頌恆等於投梁天琦既(鵅^?」「藍鳳凰」也稱:「有叫你控制咩?叫你付(負)責任呀!」「 Karen DizzyEggplant Chiu」則不禁說出一句:「真係無賴黎(薄^架(謘^喎!」

親「熱狗」的「香港執正黨」昨日則在facebook專頁發帖,以「獨琦」與季霆剛在論壇上的合照來揶揄一番。該專頁針對「獨琦」肥鴷~貌批評道:「1)梁先生可能「潛水」太久因而發漲(脹),再感受到西瓜召喚從而浮出水面。2)亦有可能因為在香港生活愉快沒有任何壓力食得埜o因而發漲(脹)。3)至於髮型方面,可能是由於他想退居幕後因而不修邊幅,但敝黨認為無時無刻都應該要有執正的決心不應懶散。」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