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謝偉俊:研制裁極不檢點議員

2016-12-07
■謝偉俊。梁祖彝  攝■謝偉俊。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在新一屆立法會開局之初即接連「玩洁v,有率眾衝擊議會,社民連議員「長毛」梁國雄更公然在會議期間搶走官員^面的機密文件。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昨日在閉門會議後表示,大部分委員均同意由立法會秘書處進一步研究其他地區議會如何處理行為極為不檢的議員,包括何謂極為不檢點行為,及相關的制裁等,其後再諮詢議員意見,以便下次例會再作討論。

謝偉俊指出,與過往不同黨派只顧維護本身的政見及立場,而對修訂議事規則擺出一副企硬的態度致無法達成共識的氣氛稍有不同,他感受到今屆議員都希望能夠積極回應市民對立法會運作的不滿,設法令議會重拾正軌。不過,各議員對何謂行為不檢及如何處理仍持有不同意見,僅同意由秘書處進一步研究。

有議事規則委員會委員則透露,出席是次會議的建制派議員均批評激進反對派仍然肆無忌憚,搞亂會議秩序,故希望盡快收緊議事規則。至於「長毛」搶文件一事,他們在是次會議並無討論任何具體的跟進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