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選委會界別選舉 投票通知卡寄出

2016-1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6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將於12月11日(周日)舉行。選舉事務處已向有競逐的界別分組/小組23萬多名已登記投票人寄出投票通知卡,通知他們在投票日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昨日指,投票人只可在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如果投票人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檢視自己是否確是已登記投票人,和查閱自己獲編配的投票站。市民亦可致電選舉熱線查詢:2891 1001。

選舉事務處向投票人寄出的選舉郵件內,除附有投票通知卡外,亦有指定投票站的位置圖、投票程序簡介、所屬界別分組/小組的候選人簡介,以及廉潔選舉單張。

1239候選人競逐733席位

共1,239名候選人將競逐以下25個界別分組/小組的733個席位:商界(第一);金融服務界;酒店界;保險界;旅遊界;航運交通界;批發及零售界;會計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中醫界;教育界;工程界;衛生服務界;高等教育界;資訊科技界;法律界;醫學界;勞工界;社會福利界;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演藝小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文化小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出版小組);鄉議局;港九各區議會,及新界各區議會。

宗教界界別分組的60名選舉委員已由該界別分組的6個指定團體提名產生。12個界別分組和1個小組的300名候選人自動當選。選舉事務處亦已向無競逐的界別分組/小組11,000多名已登記投票人寄出通知書及其所屬界別分組/小組的當選候選人簡介。

是次選舉的資料可瀏覽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