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央密集審虎 艾寶俊宋林等被公訴

2016-12-0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網站消息,福建省、天津市、廣東省檢察機關近日對中共上海市委原常委、上海市原副市長艾寶俊涉嫌受賄、貪污案,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常委、自治區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陽涉嫌受賄、行賄案,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宋林涉嫌受賄、貪污案,武漢鋼鐵(集團)公司原董事長鄧崎琳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艾寶俊涉受賄貪污罪

據中新網昨日報道,通報指,艾寶俊案經最高檢指定,由福建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福建省漳州市檢察院審查起訴,漳州市檢察院近日向漳州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檢方起訴指控:被告人艾寶俊利用擔任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理委員會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利用擔任上海寶鋼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上海市副市長等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依法應以受賄罪、貪污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宋林涉佔巨額公共財物

宋林案由最高檢偵查終結後,移送廣東省廣州市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廣州市檢察院向廣州市中院提起公訴。檢方起訴指控:被告人宋林利用擔任華潤(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利用擔任華潤創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巨額公共財物,依法應以受賄罪、貪污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