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6「大咖」設計講堂分享經驗

2016-12-09
■港設計師們參觀鳳凰村。 本報深圳傳真■港設計師們參觀鳳凰村。 本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為促進深港兩地設計產業的深度交融,深圳市設計之都推廣促進會主辦、香港設計總會協辦的深港文化創意產業論壇日前舉行。據悉,此次論壇也是首屆深圳設計周的預熱活動之一--設計講堂其中一場,共邀請6位深港資深設計「大咖」分享他們在兩地交流方面的經驗與思考。

據悉,今年9月至11月,兩地機構共同舉辦的第二屆深港設計雙年展,超過300位兩地設計師參與多達80餘項活動,通過一系列展覽、講座等,將設計文化融入社區。最核心的項目「雙城品未」則直接為兩地設計師和品牌企業牽線搭橋,合作設計生產百餘件產品上市銷售。

當天上午,參加論壇的香港設計師們還參觀了位於深圳福永街道鳳凰山腳下的鳳凰村,感受這座具有500年歷史的古建築群。據介紹,這座由民族英雄文天祥後人興建的古村落,正在逐漸變成一座獨具特色的文化創意產業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