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經營之道】專心一意 享受工作

2016-12-13
■張偉文指,香港發展軟件應用方面會較為合適。■張偉文指,香港發展軟件應用方面會較為合適。

張偉文表示,將公司命名為MarketTrend,主要是希望可以跟隨到市場的發展潮流。公司成立至今,每年營業額皆至少有20%增長,由最初的6位數字升至目前的8位數字。

談到經營之道,他認為除了對本身從事的行業要有興趣,喜愛及享受自己的工作外,專注亦很重要。他解釋,有時一些客戶希望他們可以支援項目的周邊裝修及設計工作等,但他會一一拒絕,因為希望專注於軟件方面的工作。

很多上一輩的人批評年輕人一代不如一代,但張偉文卻認為剛好相反,自己接觸到的年輕人對工作熱情得很誇張。有一次他在測試一款VR遊戲時發現好像「仍差一點」,但遊戲第二天就要發佈,結果負責該遊戲的年輕人堅持要將遊戲再改良,一做就由凌晨1時做到凌晨3時,張偉文表示自己亦感到很佩服。

營運成本 人工最貴

對於行業競爭方面,他表示並不擔心,因為自己算走得較前。現在很少廣告公司會投放資源於這些高科技,反而會將VR/AR的項目外判給他們做。張偉文透露,公司於這些創新產品上的投資約數十萬元,但最貴的始終是人力成本,員工薪酬每月要十多萬元。另外,他認為對公司而言,最大的挑戰是要與時間競賽,一些展覽通常通知的時間很遲:「如在歐美做類似的VR項目要數個月,但我們則要在數個星期內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