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創業辛酸】時薪不及最低工資

2016-12-08
■李桂渝(右)指,情侶檔上陣,幾辛苦也是甜蜜的。■李桂渝(右)指,情侶檔上陣,幾辛苦也是甜蜜的。

「有段時間突然生意好好,鬖a鐵站入面排鰼禷丑A然後被職員趕鬙X去地鐵站外面。我]都唔想帶住鴨仔團咁成班人走薇咱h避讕冪咁,所以我]就決定要搵一個地方(交收)。」現時,Sweetiesdream在旺角樓上舖設有工作室,當中有廚房及雪櫃,客人可上門交收,間中亦會舉辦蛋糕製作課程。不過原來李桂渝和葉海鋒本來無意開設工作室,只是在港鐵站交收遇上不便,才迫於無奈四出覓舖。

有人會發明星夢,亦有人會發「網店夢」,經營網店看似簡單,其實一點也不容易。2014年,李桂渝和葉海鋒租用月租8,300元、面積約200呎的樓上單位作工作室,投資額5萬元,但隨茩q單增加,加上不時開辦甜品班,所以後來搬到同一座大廈,即現時工作室的地址。

工作室租金貴難回本

現址面積約600呎,租金亦大幅增加至每月1.9萬元,投資額更超過10萬元。李桂渝表示,第一間工作室的投資額已回本,惟現時身處的工作室則難以預計何時可以回本,因為網店生意不穩定。

Sweetiesdream雖然平均營業額可達每月4萬元至5萬元,不過扣除開支後所賺不多,昂貴的租金帶來了不小壓力。「其實我]出去打份工一定多過我]兩個(現在)鴾H工,早排係連最低工資都垠屭魽C」李桂渝和葉海鋒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直言打工的薪金必定比現時多,只是如今一直為理想打拚。問到準備如何在生意上取得突破,他們表示會積極推出更多元化的產品,吸引客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