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歡喜傳媒再簽兩名導演股東

2016-12-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歡喜傳媒(1003)昨公佈,集團與兩位著名導演顧長衛及張一白簽訂合作協議,透過向顧長衛及張一白配發新股,以獲得兩位導演部分電影及網絡系列影視劇製作的獨家或優先投資權,初始合作期為6年。此外,集團透過旗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與另一知名導演陳大明簽訂合作協議,以獲得其部分電影及網絡系列影視劇製作之若干投資權。

公告披露,集團分別與顧長衛及張一白訂立合作協議,分別向兩人發行7,500萬股及1.4億股股份,相當於擴大後股本的2.71%及5.06%。另外,集團將分別出資4,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及1億元,用於發展顧長衛及張一白的網絡系列影視劇及作品;兩人則分別向集團提供若干電影及網絡系列影視劇製作相關的若干服務、投資及其他權利。至於陳大明,協議訂明將不會獲發任何股份,惟作為代價,陳大明每部電影及網絡系列影視劇製作之付款(例如開發基金、電影導演費及主創人員費用)將分別協定。

導演股東增至6人

這是歡喜傳媒繼去年引入徐崢及寧浩,以及今年6月引入王家衛及陳可辛成為導演股東後再下一城,至此集團的導演股東已增至6人,並與超過10名導演建立了緊密合作關係,以加強集團在影視內容方面的創作及投資。

顧長衛為少數華人奧斯卡評委,有「亞洲第一攝影師」之稱,其執導及執攝影過多部知名電影,包括《紅高粱》及《霸王別姬》等。張一白則號稱「中國青春片教父」,其執導的電影《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更取得票房近9億元,創下國產愛情電影的票房新紀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