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券商倡建統一基金買賣平台

2016-12-1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偉昉) 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中信建投(國際)金融控股董事總經理繆英源昨在投資基金公會年會指出,香港基金的網絡交易平台比鄰近地區落後,因為香港的基金市場不開放,令各平台上可選的基金數目較少。他建議建立統一的基金買賣平台,除有助提高效率和透明度,也可幫助中小型基金參與市場。

提高效率 助中小基金參與

繆英源表示,香港投資者買賣基金主要使用基金公司自己的渠道,即使通過銀行分銷,也只能買賣已簽訂協議的基金公司產品,缺乏一個方便、有效率、低成本的綜合平台。相對於內地,繆英源指現時投資者已可在其公司的平台網上買賣超過90%在內地發行的基金,在香港平台只數十隻基金可供選擇時,內地平台能提供數千隻基金給客戶選擇。

他又透露,現時公司有約600萬名客戶,平台會披露基金的收費、風險等資料增加透明度,而客戶買賣基金前公司會先作盡職審查,篩選他們可投資的基金種類,平台上的投資顧問亦可為客戶作建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