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旭輝遭沒收3.7億買地保證金

2016-1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上海市土地交易事務中心周一(12日)發佈公示稱,旭輝控股(0884)旗下上海旭備實業有限公司在參加青浦區西虹橋徐民東路一幅地塊的出讓活動中違反規定,未於出讓須知規定的時間內投標,相關違約行為將列入誠信檔案,同時已提交的保證金不予退還。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旭備參與上海青浦區西虹橋徐民東路南側地塊的出讓,競拍起始價為18.6973億元,保證金為3.74億元(人民幣,下同)。出讓文件要求,參與土地招標的公司在2016年9月8日9:30-13:30之間進行投標,但上海旭備在期內未能將投標文件投入標箱內,因此被上海土地局判違約,罰沒收全部保證金,並限制其三年內不得再參加上海土地使用權招標拍賣掛牌出讓活動。這也是上海土地局近年來罕見的對拍地違規行為的嚴厲處罰。

對處罰持重大異議擬申訴

旭輝今年上半年淨利潤約10.49億元,3.74億元的罰沒保證金已經超過其上半年三分之一的淨利潤。

昨日旭輝公告認為,沒收保證金的行為依據不足,集團在諮詢中國法律意見後認為,對處罰公示持有重大異議,並欲申訴。據旭輝解釋,旭備實業未能按照規定時間投標,理由是「堵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