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考文憑試服務費明年增約3%

2016-12-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希雯)考評局昨出版2017年度中學文憑試(DSE)的《考生手冊》,刊載相關考試服務費用及考試守則須知。明年包括覆核試卷、更改口試日期等各項服務費用將較今年增加約3%,中文科或英文科筆試部分如果要上訴重閱答卷,學校考生收費會由771元增至794元,自修生則由925元增至953元。

另外,明年文憑試將統一中英文口試處理遲到做法,遲到逾15分鐘的考生,將一律不獲安排於當日考試,需申請更改口試日期。

《手冊》資料顯示,如要於明年考試日前、後更改語文科口試日期,收費分別增至261元及368元;另補領准考證費用為238元。

在成績上訴申請方面,學校考生中英文科重閱筆試答卷費用為794元,覆核口試重看有關錄影收費636元;另非語文科目重閱答卷費用則為662元。

以往中文科口試規定,如考生遲到超過30分鐘,才會不獲安排在當日考試,明年考評局會讓中文口試與現有英文口試安排看齊,即遲到逾15分鐘者,已不會獲安排於當日考試,而需申請更改口試日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