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職說未來】才華結合毅力 畫出插畫人生

2016-12-15

有科學研究指辦公桌凌亂者,顯示可同時處理多項工作,亦較具創意。創意、混亂正好吻合插畫家李美欣的創作風格,她的品牌名為Messy Desk(意指凌亂的桌子),十分貼合其色彩繽紛且「密密麻麻」的畫風。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視覺資訊設計高級文憑(現為視覺傳意高級文憑)畢業生李美欣解釋其獨特畫風,靈感來自香港城市面貌,樓宇密密麻麻,感覺凌亂,但其實亂中有序。

報讀設計課程

美欣自小已鍾愛畫畫,中學時當同學逛街買衫,她卻留在家中畫畫,或流連美術店,或到圖書館借閱歐洲藝術書籍。及後,她決意報讀HKDI設計相關課程,繼而創立自己品牌,向插畫家的理想進發。

在就讀HKDI期間,美欣不時將插圖上載互聯網分享,與各地藝術家、設計師、音樂人交流,19歲時幸運地獲法國出版社Na Editions賞識,獲邀參加安古蘭漫畫節(Angouleme International Comics Festival)。2012年她獲頒全球第二大漫畫比賽─法國安古蘭漫畫節的新秀獎,又於紐約Print Magazine 首屆「Hand Drawn」插畫大賽獲獎,隨後先後於法國、美國、英國、德國等地舉行展覽。

海外發揚藝術

美欣畢業後亦創立品牌「Messy Desk」,創業後短短三年先後獲香港電台、星巴克、IBM、法國航空、日本大型百貨公司等企業青睞,邀請合作設計項目。事業上交出亮麗的成績後,美欣再接再厲,於海外發揚藝術作品,去年應波蘭街頭藝術組織Urban Forms邀請,為當地羅茲大學語言中心的38米高大廈外牆繪製名為《巴別塔》的壁畫。

回想當年不理家人擔憂,選擇插畫師這條崎嶇路,美欣回望過去,並不言悔,始終條條大路通羅馬,才華結合毅力,終教夢想實現。

HKDI視覺傳意高級文憑旨在發展學生以平面設計及創意媒體為基礎的視覺傳意溝通技巧。課程將通過發展信息設計、互動設計、影像處理及宣傳策略,集中訓練學生視覺表達、訊息演繹及運用等設計技巧。

畢業生一般可從事平面設計、品牌設計、廣告、雜誌及數碼媒體出版、書刊設計等工作;亦可報讀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與海外大學合辦的學位銜接課程,向更高學歷進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