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明年改革十項重點任務

2016-12-17

■深化國企國資改革,加快推動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改革試點。

■混合所有制改革在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電信、軍工等領域邁出實質性步伐。

■加強產權保護制度建設,抓緊編纂民法典,甄別糾正一批侵害企業產權的錯案冤案。

■保護企業家精神,支持企業家專心創新創業。

■加快制定中央和地方收入劃分總體方案,抓緊提出健全地方稅體系方案。

■深入研究並積極穩妥推進金融監管體制改革,深化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改革。

■推動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加快出台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方案。

■有重點地推動對外開放,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發揮好政策性、開發性、商業性金融作用。

■完善跨部門的統籌機制,加強對財稅、金融、土地、城鎮化、社會保障、生態文明等基礎性重大改革的推進。

■抓好重大改革頂層設計,也要充分調動地方和基層推動改革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